qqzisme

灵感随缘

【谭关】谭尔一笑(十三)

年少时分,关雎尔最想去的地方是冰岛,听说那里有一大片黑沙滩,在那片漫无边际的黑沙滩上有一架飞机残骸,人们强忍疲惫寻它只为看它一眼。关雎尔想要感受这种感觉,仿佛溺水的人在濒临死亡之际发现了一根救命稻草。


而谭宗明,正是关雎尔愿意上岸的理由。

关雎尔经常在深夜里,摘下眼镜看着镜中模糊的自己,而真正模糊的是她的过去与未来。人们总说能被记住的记忆才能称为回忆,所以在关雎尔的印象中她毫无回忆可言。未来于她而言迷茫又不安,仿佛拼尽全力走到了黑暗的尽头欢呼雀跃地奔向每一扇门,打开之后却发现不过是又一道深渊。关雎尔的日子说无聊也不无聊,说精彩又不精彩。她羡慕安迪的精明干练,又折服于曲妖精的撒娇功力,但若让关雎尔百分之百变成她们实在不太可能。

此事一出,喜悦的心情很快就去了一半,取而代之的是担忧。谭宗明并非是聚光灯下的明星,但他的感情状况一直被很多人“关心”着。事关重大,承认与否都有不得已之处。只是昨日之后,他不再是一个人,他有必须要保护的小女孩。

下班后的时间,无非是两个刚刚确定关系的小情侣最为期待的。

“关关,我在停车场,下班来找我。”谭宗明走出办公室,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轻轻敲打。
关雎尔手机一震,看到微信快速打开,微微一笑,“好。”

为了准点下班,关雎尔快速地完成手中的工作,时间一到立刻冲到地下停车场。此时,谭宗明已经在车里坐了半个小时,不停抬头望向出口,感叹自己定的下班时间太过无情,有机会改一下。
就在他发呆时,车门被打开了。
“是不是等很久了?”关雎尔坐在副驾驶,看着双眼呆滞的谭宗明,“在想什么?”
“你。”谭宗明话音刚落,关雎尔立刻红了脸颊,装作没听见。
“我们一会去干什么?。”快速转移话题,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我说我想你了。”谭宗明看穿了小姑娘的心思,故意再说了一遍。
“我听到了,你闭眼。”关雎尔打算好好利用这个机会,捉弄一下谭总。谭宗明只好乖乖闭上眼睛,任凭小姑娘发落。关雎尔微微一笑,慢慢地像谭宗明靠近,温热的呼吸落在他的耳边、面颊,“啪嗒…”谭宗明想象之事并没有发生,反而是身上多了一条带子,“关雎尔!你竟敢捉弄我!”谭宗明睁开眼睛,看到一旁偷笑的小女孩,“你会后悔的!”
关雎尔看着谭宗明生气的样子,“你脸红了,真可爱。”

谭宗明嘴角微微上扬,发动车子:“去我家。”

“……” 谭宗明话音刚落,这回换关雎尔脸红了,关雎尔立刻学乖,紧闭嘴巴连呼吸声都不敢出。

余光瞥到旁边小人微微发红的脸颊,趁停车间歇谭宗明轻轻握住关雎尔紧抓裙角的手。
绿灯亮了,谭宗明却并没有放开的意思,关雎尔见状抽出自己的手望向窗外,故意不看谭宗明:“违反交规。”
谭宗明听此话音,便知道小姑娘的紧张已经消了大半,检讨自己年岁已高,不经意间地调侃竟会被理解成居心叵测,天地良心,不过是想带她回小房子,做一顿饭给她吃。
正值晚高峰,街上却异常清净。关雎尔甚至怀疑谭宗明包下了去他家的路,呼,自己的言情小说确实应该停一停了…
车停下的时候,下起了小雨。
“这是…?”关雎尔放下手机正要解下安全带,按下按钮的瞬间被谭宗明捷足先登,本就狭小的空间当下只剩呼吸声,越来越近越来越近…若是双方有一位稍加不慎侧过头来便会被视为主动出击。
“啪嗒…”听到声音,关雎尔一下子睁开了眼睛。这回换谭宗明在一旁肆意的笑:“扳回一局。”
关雎尔气鼓鼓地撇开安全带:“幼稚!”
谭宗明非常享受看她生气的模样,像一只吃不到胡萝卜的小兔子,奇怪自己小时候明明喜欢凶猛的老虎现在怎么偏爱小白兔。
停车处到楼洞口的距离,不足两百米,谭宗明刚刚还想这把雨伞太小了装不下他们两个人,不过低头看着躲在自己臂弯下的关雎尔他恨不得这把雨伞可以再小一号、路再长一点。
雨不大,但一直淅淅沥沥地下着。
这间房子是谭宗明众多房产中最小的一套,一室一厅外加一个只能站两个人的厨房,但谭宗明却最喜欢这里,因为这里不大,如今带她来过了只有更喜欢的道理。
“粉色拖鞋是你的。”谭宗明收起雨伞,接过关雎尔的包,“我去做饭,你随便看一看。”
“好,”看着谭宗明忙前忙后的样子,关雎尔一时间有些恍惚,也许她一直排斥的婚后生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卧室也可以吗?”
“当然,任何地方,任何东西,”谭宗明端着一杯热热的巧克力奶从厨房出来,小心翼翼地交给关雎尔,“小心烫。”
关雎尔从卧室走到客厅,又从客厅走到厨房,中间还溜到厨房偷了一块黄瓜吃可惜被谭宗明抓包,要不是蒸锅冒着热气她很有可能被就地正法。
房间确实不大,常住的痕迹也没有,但一应俱全。小小的飘窗、恩爱的情侣,嗯,还差一只可爱的小狗。
卧室的床头柜除了一盏台灯,还有一个封信。好奇心驱使关雎尔走近,但她并没有拿起来。
“来吃饭吧。”谭宗明系着围裙带着厚厚的防烫手套,完全想不到叱咤风云的谭总竟先关雎尔一步洗手做羹汤。
谭宗明的声音从客厅传来,关雎尔定在信封上的思绪一下子被打断了,不再多想径直出门,只是越想越觉得那信封眼熟,也许那个年代的信封都差不多,也许在电影里见过?算了,不再想了。
关雎尔走到餐桌前,冒着热气的汤和她最喜欢的两道菜。这一幕,足以让身在异乡的关雎尔觉得温暖。面前这个温柔的男人,任谁都愿意倾尽所有。
“怎么傻站在那里…”谭宗明见状走到关雎尔的身旁,“不喜欢,还是太喜欢了?”
“是太喜欢了。”
“那就快吃吧,不过,太感动的话,我做的这点可能不够吃了。”谭宗明轻轻拍了拍关雎尔。

屋外之雨,毫无停歇迹象。
泥土的清香从半掩的窗中飘入屋内,丝毫没有搅扰餐桌上暧昧的气氛。

“雨还没有停。”关雎尔放下筷子,站到窗边。
“所以,今晚…”谭宗明走了过来,从背后环住她。

----------------------

好久没更正文,不过我想应该没有人在等了吧,拖了这么久真的很不好意思,但答应大家不会弃坑就一定会写完的!谢谢大家的等待!❤️

本文纯属个人瞎想,与演员无关
文笔拙劣,感谢每一个认真看完的人😘

欢迎点梗,会在小剧场里写的~

评论(23)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